辦簽證真的''灰熊''需要耐心~~~~

 

IMG_0278.JPG

 

除了要準備一堆資料,

在去辦簽證前,還有一個麻煩的財力證明

 

不過我覺得我算是很幸運。

我辦的財力證明是父母擔保,現在聽說只有限制提領帳戶

這兩個的差別我只知道前者是拿父母的帳戶去擔保

(裡面有一定金額和存得夠久,好像要至少六個月以上,而且聽說不可以存的太刻意,不然會被懷疑)

 

限制提領帳戶,不是我熟悉的方法,

但聽我朋友解釋,就是也是要先去在台協會一趟,申請開戶證明

然後寄信去德國的銀行,開一個德國的帳戶。(把錢存進去後,金額有一定規定)

之後每個月只能領一定金額。

 

而我當初五月份就有先上網預約時段,之後和我媽媽一起去過台北一趟,辦財力證明。(還好有過,不然要再跑一次台北很傷荷包阿!!)

 

重點來拉,由於我們是三個人以上,就要用團簽。

因此我們從六月份開始就瘋狂寫信德國在台協會。

因為一開始寫信他們都沒有回我們。我們總共換了三個人寫信進去,才有了一封回覆。(感謝老天啊~~~)

 

於是7/14的一早,我就搭高鐵上去,先是和Julia和Chelsea約在101樓下吃個午餐。

當天還是我第一次和他們見面呢:))))

等時間快到了,William也來了,我們才一起上去辦理。辦理繳了 60(可以用台幣繳)

IMG_0268.JPG

(這是我們一起在101拍的合照)

由於再來台北的前幾天,我們幾個有用LINE的群組通話,一再確認了是否有漏掉的資料。

因此,我們很順利地辦完了,也沒有被刻意調難。(太幸運了YES)~~

回家後,隔天就把機票和保險給訂一訂,然後傳真回去,等一兩個禮拜後,護照寄來那天,我還忘記我護照給他們了 哈哈。

所以有點又驚又喜~~~~總之,簽證就算是順利完成囉!!!

arrow
arrow

    ㄎㄨㄚˇ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